新闻动态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新闻动态
北大科技园携手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打造南北金融科技合作新生态
时间:2019年09月16日浏览量 : 

近日,北大科技园与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(简称“深金科协”)围绕金融科技的创新模式进行探讨,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。

 

北大科技园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服务运营商,秉承“横向广泛联合、纵向产业垂直、服务专业聚焦”的发展理念,打造科技服务与科技园区运营全产业链,聚合深金科协成熟的金融科技服务能力和金融科技资源整合能力,围绕金融科技服务专题领域,以推动区域经济结构转型、科技产业升级、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为目标,在创新园区建设运营、科技成果转化、行业标准研制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。同时,借助北大科技园全国园区布局,进一步深化京津冀、长三角等地分园与粤港澳大湾区在金融科技人才交流、大型赛事论坛、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等领域的交流与互通,实现高校与地方协同、金融与科技协同,打造南、北金融科技合作新生态。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,助力两地金融科技的发展。

 

 

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(简称“深金科协”)是以金融机构为主,联合有关金融科技企业组成的地方性、专业性、非营利性,服务金融创新的技术性社会组织。协会现有会员单位141家,涵盖深交所、中国平安、微众银行、国信证券、博时基金、华为、腾讯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。深金科协坚持专业办会、规范办会原则,加强金融行业之间,金融行业与监管部门之间,金融行业与科技企业之间在金融科技领域的联系,致力于推动深圳金融科技事业健康发展。